爱你的膜抛瓦

OOC

【Reese/Finch、Hobbes/Leland】Redemption 赎罪 02

驱魔人?Reese/驱魔人Finch;

典狱长?Hobbes(Escape Plan)/心理医生Leland(Evil)

涉及天使恶魔等宗教相关,如果无意之中有所冒犯,还请见谅。

OOC,慎入。

前文:01

02

“Finch,你的The Machine是不是坏了。不是恶魔附身,Bear也没发现四周有恶魔出没的痕迹。”Reese把Bear的狗绳递给坐在长椅上的Finch,挨着他坐下。

 

Bear是几个月前Reese捡回来的狗,外表看来像只马里努阿犬。但一只正常的马犬显然不会在来到图书馆的第一天就啃掉Finch珍藏的、威廉·布莱克的《伟大的红龙与日光蔽体的女人》。

“Bear有昂贵且独特的品位,Mr.Reese。”Finch捡起画作残骸,嘴唇抿成一条直线。Reese知道这是Finch发怒的前兆。

“Bear是刻耳柏洛斯,地狱三头犬。我不在的时候,bear可以替我保护你,它会听从拉丁语口令,呃,最好是古典拉丁语发音的口令。”

“What?!?”Finch一点儿也不想知道Reese是如何把一只地狱犬捡回家,更不想知道Bear去掉伪装露出三只脑袋的样子。

 

“Mr.Reese,The Machine从来不会出错,我相信它这么做一定是出于某种特殊的理由,只是我们还未发现真相而已。”

“如果你不皱着眉头,我会觉得你的辩解更有说服力,Finch。” Reese的目光还停留在远处的血案现场,“Carter和Fusco没收到出警通知,显然官方不认为这是超自然犯罪事件。”

 

Carter和Fusco是NYPD超自然犯罪科的警探,Reese与Finch可靠的朋友和工作伙伴。

超自然犯罪科是教会和警方合作的产物,以警方的名义调查和处理由恶魔附身造成的凶杀案,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。被恶魔附身过的人通常容易被再次盯上,尤其是犯下凶杀案的那种,超自然犯罪科负责抓捕这些人,送到特别法庭进行审判。这些行凶者之后会被送到一座特殊的监狱服刑,直到典狱长和心理医生认为这些人已经彻底改过自新,不会再轻易接受恶魔的诱惑。

 

“帮派火并,俄国佬和黑人帮派,30多具尸体,全是Yogorov家族和Dominic的手下。”Reese回忆刚才从现场警官口中套出的信息,“托我们的老熟人Elias牵制,这两伙人一直相安无事,没有理由在这个时候大开杀戒。”

“还是在一个停满红色汽车的露天停车场大开杀戒。”Finch补充,“这很不寻常。”亮红色的车群中间是铺满鲜血和死尸的空地,犹如利维坦张开血口吞食猎物。

“说不定是恶魔们想换个新MO[1]?比如省去洗车的麻烦?”

“Mr.Reese,你的冷笑话还是那么糟糕。”

“Finch?”

“你又想到什么了?Mr. Reese?”

“纽约这个季节会有蝴蝶吗?”

“什么?”

Finch顺着Reese手指的方向望去,一只蓝色的蝴蝶落在血肉模糊的尸块上,莹蓝色的翅膀在阳光下闪烁着绚丽的光芒。

“尽管我关于蝴蝶的知识远不及鸟类丰富,但我相信那是一只蓝闪蝶,主要生活在热带雨林。Mr. Reese,2月的纽约不应该成为它的栖息地。”

“就像两个几乎没有交集的黑帮,却在光天化日之下血战一样。”

“The Machine一定是发现了什么,我们需要继续调查下去。”

 

早在今天看到The Machine封面的瞬间,Finch就有种不祥的预感。The Machine的封面变成了《圣经》,和Finch得到它的那天一样,Finch永远失去Nathan的那一天。

Nathan Ingram生前是Harold Finch的挚友、工作伙伴,和唯一知晓Finch秘密的人。

Finch从小就能看到一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,围绕在小偷身边的黑烟、盘坐在抢劫犯肩上的小蛇、夜晚徘徊在教堂外的暗影……他是个天生的灵媒。

然而和虔信基督、慷慨资助教会的Nathan不同,Finch知晓天使、恶魔这些超自然生物的存在,却并不信仰上帝。Finch的母亲也是一位虔诚的信徒,却在一场车祸中被夺走了生命。从此,怀疑的种子在年轻的Finch心中生根发芽。

Nathan不止一次地问过Finch他为什么明明知晓上帝的存在,却始终拒绝信仰。

“如果上帝愿意而不能够除掉世间的丑恶,则它不是全能的,而这种无能为力是与上帝的本性相矛盾的。如果上帝能够但不愿意除掉世间的丑恶,这就证明上帝的恶意,而这种恶意同样是与上帝的本性相矛盾的。如果上帝既不愿意也不能够除掉世间的丑恶,则他既是恶意的又是无力的,如此一来,他就不再是全善和全能的上帝。如果上帝既愿意又能够除掉世间的丑恶,那么,邪恶是从何处产生的?他为什么不除掉这些邪恶呢?”[2]

Nathan的回答是什么Finch已经记不太清,Nathan死后,问题的答案早已不重要了。

一年多前的一天,Finch发现家中突然多出一本《圣经》,打开之后所有书页全都是空白的。正当Finch怀疑这是否是个恶作剧时,空白的纸张上突然浮现出绯红色的墨迹,就像缓缓渗出的鲜血。一行地址凭空浮现在纸上,刺眼的红色让Finch仿佛听见报丧女妖恐怖的哭声。

地址是曼哈顿的一个码头,Nathan今天要在那里登船。

Finch立刻冲出家门。

Finch赶到时,Nathan已经登上这艘白色的游轮。登船口的人群拥挤着,和已经上船的人们一样对即将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。Finch看见人群中有几个“人”的眼眶中没有眼白和眼珠,是完全的漆黑,这是恶魔附身的标志。

“Nathan!!!”Finch大喊。

甲板上的Nathan回头,看到远处的Finch,露出惊喜的笑容,冲着好友挥了挥手……

冲天的火光吞噬了一切。

 

Finch失去了Nathan,失去了健康。爆炸夺走了Nathan的生命,Finch的脊柱也受到不可修复的损伤。

Finch相信Nathan死后一定会进入天堂,就像Nathan生前一直所向往的那样,但绝不应该在这个过早的时间、以这般残忍的方式。

Finch看着那本突然出现的预言书,意识到自己必须做些什么。

 

Finch看着监控中那个身材高大的流浪汉,不知道多久没打理过的头发快要及肩,黑发中夹杂着不少银丝,乱糟糟的络腮胡须也是灰白的。Finch忽然想起Nathan曾经邀请他看的一部讲述基督受难的电影,画面中的男人就这么无由来地、与荧幕上为人类背负一切罪孽的神子在Finch心中重合。

 

“Finch?”

“……我没事,Mr.Reese,只是走神了。我想,你可能需要再去拜访一下Elias。”

“嗯,我也是这样打算的。”

 

两小时后。

Reese原本的计划中并不包括被Elias的手下们用冲锋枪指着脑袋这一项,这些恶魔瞪着Reese的眼神简直就像Reese抢走了它们费尽心思才弄到手的灵魂。Reese注意到这些恶魔,包括Elias在内,都受了伤,看起来还挺严重的。

“我不会回答你任何问题的,John。现在,我的手下会直接送你离开。”

Elias完全不给Reese开口的机会。

 

 

蓝闪蝶从尸块上汲取了足够的养分,带着食物的血腥气飞走,穿过林立的高楼大厦,来到Townsend诊所窗前。蝴蝶从窗户的缝隙中飞入Townsend医生的办公室,降落在来客的手指上。

Townsend医生的客人是一位英俊高大的男人,深灰色系的手工缝制三件套搭配酒红色的丝质领带,袖扣是两枚星光蓝宝石,炫目的色泽与停留在男人手指上的蓝色闪蝶形成奇妙的照应。

“Leland,我们刚才说到哪儿了?” 


[1] Modus Operandi,(犯罪)方式。

[2] 伊壁鸠鲁悖论,见于拉克唐修Lactantius的《论上帝的愤怒》。


TBC
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