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你的膜抛瓦

OOC

【Reese/Finch、Hobbes/Leland】Redemption 04

驱魔人?Reese/驱魔人Finch;

典狱长?Hobbes(Escape Plan)/心理医生Leland(Evil)

涉及天使恶魔等宗教相关,如无意之中有所冒犯,还请见谅。

前文:01 02 03

04

他看见该隐杀死自己的兄弟,将亚伯的尸骸埋藏在荒野。

大雨倾盆而下,一连四十个昼夜。茫茫洪水之中,漂浮着一艘巨大的方舟。

硫磺与烈火从天而降,索多玛和蛾摩拉在汹涌的火海中毁灭。

……

他看见年轻的木匠站在山上,向众人说:“如果只善待那些善待你们的人,那有什么好处呢?罪人也会这样行。”[1]

头戴荆棘王冠的弥赛亚被钉在十字架上,为世人流尽最后一滴血。天空降下一滴泪水,落地的瞬间,地动山摇,神殿倾塌[2]。

……

 

他看见漫天飞舞的黑色鸦羽,听见堕落同胞的哭声,哀求他的仁慈。

背后长着巨大双翼的“自己”向他走来,目光凌冽。不,那不是他,尽管身形容貌近乎一致,但他知道那不是他。

刀割般的剧痛从他后背传来……

 

“!!!!!”

Reese惊醒,趴在病床边小憩的Finch也因为Reese的挣扎醒来。

“Mr. Reese,你没事吧?”

“我……没事。Finch,只是个奇怪的梦。”

在Reese再三坚持下,Finch放弃了呼叫医生的打算,按照Reese的要求亲自检查他背部的伤口是否因为刚才的挣扎裂开。

出乎Finch意料的是,Reese背部贴着胶布的地方竟然光洁如初,丝毫看不出一天前还鲜血淋漓的痕迹,而Reese的形状优美的肩胛骨下有两道对称的、长长的伤疤。

天使。

这个词突然闪现在Finch脑海中。

 

三天后,图书馆。

“你是认真的,Finch?”

“我没有开玩笑,Mr. Reese。”

“我只是做了个怪梦,不是什么地狱一日游PTSD,不需要看心理医生。”

“……我当然相信你的心理健康没有问题,Mr. Reese,不过你显然没有仔细阅读我发给你的资料。”

“?”

“我给你预约的心理医生是Dr. Leland Townsend,希望你利用这个机会当面调查一下这位神秘的医生,他的病人卷入超自然犯罪事件的比例出奇的高。”

“你怀疑你的邪恶双胞胎是位‘魔鬼代言人’?”

“我十分确信自己没有双胞胎兄弟,Mr. Reese。”Finch瞪了Reese一眼,不再理他。

看来这次只用煎绿茶和甜甜圈是哄不好他气鼓鼓的搭档了,Reese想,Finch好像挺钟意皇后区那家甜品店里的冰淇淋,过两天买个干冰保温袋专程跑一趟吧。

 

这个地方肯定有问题。Reese一进入Townsend诊所就有种非常不爽的感觉,浑身每一个毛孔都在高喊“不对劲”。

Reese把装在矿泉水瓶里的圣水“不小心”洒在Townsend身上,没有皮肤溃烂、也没有冒黑烟,不是恶魔附身。然而Reese总觉得这间北欧极简装修风格的诊所内有一丝若有若无的不洁气息,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在满屋的薰衣草香氛中分辨出“不洁气息”的。

更让Reese坐如针毡的是这个低配版Finch皮笑肉不笑的表情,仿佛下一秒就会微笑着用浮夸的语调跟Reese说“我要杀你全家,一定说到做到杀光光,一个都不留哦。”

一个半小时后,Reese终于走出这间令他浑身不适的诊所。心力憔悴的Reese没有注意到,一只蓝色蝴蝶飞出Townsend办公室的窗户,悄悄跟在他身后。

 

与此同时,纽约的另一端——

“Harold,每次你主动找我下棋,都预示我的手下需要忙活好一阵。说吧,这次你和亲爱的John又惹了什么麻烦?”

“Mr. Elias,我和John还暂时不需要劳烦你和你的手下。我今天来是想从你这里寻求一些问题的答案。”

“哦?”

“你对John的过去究竟了解多少?John在成为教会驱魔骑士前……他是什么样的人?”

“现在才做员工的背景调查是不是太晚了,还是说……”Elias笑起来,“你俩终于要散伙了?告诉John,我十分欢迎他来为我工作。”

“Mr. Elias!请你回答我的问题!”

Elias收起笑容,藏在镜片后的目光瞬间锐利起来。

“我一直很好奇,Harold,你作为一个驱魔人整天和超自然生物打交道,却不信仰上帝。不过你是我见过的为数不多的称得上善良的人类……上帝为了使好人获得拯救,会派天使守护他们的。”

“……我不明白,Mr. Elias,你到底在暗示什么。”

Elias的眼神意味深长。

 

Finch回到图书馆后一直都在反复琢磨Elias的话,直到被The Machine给出的新地址打断。

Finch和Reese赶到时,Carter和Fusco已经在现场调查了。Hersh神父被发现死在家中,死状奇特。他眼眶周围的皮肤被烧伤,眼球则直接被烧成灰,额头上有一个十字架形状的血痕。

“如果我的推断没错,Hersh神父是第七个死者。”Carter说。“垃圾桶里的邮递单显示Hersh神父死前一天收到一个匿名寄出的包裹,我们在神父家并没有发现这个包裹,可能被人取走或再次被寄出。而我们接到教会那边的通报,最近发生过六起收到神秘包裹后死亡的案件。”

Fusco继续说,“六个死者生前都曾收到过一个神秘包裹,很快又将其寄出,不久后就被发现死亡,死状跟这位神父一样惨烈。”

“恶魔轻易不会对神父下手。”Finch环顾四周,发现墙上了几幅宗教题材的油画。

“巧了,前六个死者都是神职人员或者跟教会来往密切的虔诚信徒。”

“那个包裹里……放着什么东西呢?”Finch思索,“频繁的转手……这些死者好像在保护这个包裹,避免它被什么人找到。”

“那副画挂反了。”Reese指着墙上一幅油画,内容是天使与恶魔交战。“恶魔从天而降,天使和恶魔的位置颠倒了。从地上留下的血迹看,Hersh神父死前似乎想爬到这幅画前。”

Finch顺着Reese指的方向看去,接着又发现在神父办公桌上有张照片的背景也是同一面墙,照片中的那副画里,自空中降落的是天使军团。经Carter检查,画框上方没有积灰,说明是最近才挪动的。

“Mr. Reese,你的直觉很敏锐。我很欣慰你终于用心阅读了我推荐给你的艺术史书籍。”

“呃,事实上我是从电影里学的。”Reese有些心虚。

“什么???”

“《Batman V Superman》,大反派就是这么摆放油画的。”

“所以Batman和Superman最后谁赢了?”Fusco一脸好奇地问。

“我猜是Batman?毕竟他都用氪石长矛让Superman流血了,差一点就杀了他……”Reese突然愣住。

“Spear of Longinus(朗基努斯长枪)!”Reese大喊,“Lionel,快联系教会,问问他们梵蒂冈那边是不是把命运之矛弄丢了!”

Fusco一脸疑惑地看着Reese,不过还是按照他的要求联系了他们在教会的上级。果然如Reese所说,藏在圣伯多禄大教堂的朗基努斯长枪神秘失踪了。

“Hersh神父在保护这个包裹,他知道里面装了什么,知道自己会因此遭到追杀,也知道凶手是什么人,不,是什么生物。”Reese盯着画布上方的恶魔,“天使,是天使杀害了Hersh神父。而那个包裹中的物品……就是朗基努斯长枪。可是,天使要朗基努斯长枪做什么呢?”

在场众人陷入沉默。


[1] 【路】6:33(和合本)

[2] 梅尔·吉布森指导、吉姆·卡维泽主演电影《耶稣受难记》中的一个场景。JC叔演这部电影受了很多罪,差点没命。


TBC

评论(4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