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你的膜抛瓦

OOC

【Reese/Finch、Hobbes/Leland】Redemption 05

驱魔人?Reese/驱魔人Finch;

典狱长?Hobbes(Escape Plan)/心理医生Leland(Evil)

涉及天使恶魔等宗教相关,如无意之中有所冒犯,还请见谅。

前文:01 02 03 04

05

图书馆。

“Mr. Reese?”Finch黑进神秘包裹杀人案几名死者的邮箱,想看看邮件里会不会留下什么蛛丝马迹。一阵脚步声从门口传来,John不是才出门没多久?

来人没有回应。

趴卧在Finch脚边睡觉的Bear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醒来,警觉地冲着脚步声的方向狂吠。

“Bear?”Finch意识到不对劲,抬头看见穿着精致黑色三件套的Reese站在门口。

Reese的头发好像变短了一些,那双熟悉的灰绿色眼眸中没有一丝波澜,落在Finch身上的目光十分遥远而陌生。

Bear扑向前方,张开利齿准备咬碎男人的膝盖。

男人只是漫不经心地瞥了Bear一眼,凶猛的地狱犬瞬间被一股看不见的力量死死压倒在地,Bear随即吐出一大口血。

“你不是Mr. Reese!你、你是什么人!”Finch的心脏瞬间被恐惧紧攥,他看见男人身后展开一双巨大的翅膀,白色羽毛中夹杂着大片灰黑,与男人的发色极为相似。

男人嘴角勾起残忍的弧度,冰冷刺骨,危险的寒气压迫着Finch,令他动弹不得。

……


Reese捧着干冰保温袋,里面是他特意跑到皇后区给Finch买的冰淇淋。Finch一定会被他感动的,Reese咧嘴笑起来,露出一排整洁的牙齿。

“Finch?Finch你在哪……”

“Finch!!!”

迎接Reese的是空无一人的图书馆,和倒在血泊中的Bear。


图书馆门口的摄像头被破坏了,Reese在摄像头损毁前留下的最后一段监控中看见了自己的脸。

和Reese身形长相别无二致的男人出现在图书馆外,几分钟后,男人抱着昏迷不醒的Finch走出大门。男人注意到上方的监视器,直视镜头,眼神中的轻蔑和挑衅快要溢出屏幕。

强烈的恐惧和不安缠绕着Reese,他见过这个男人,在梦中浮现的、悲伤怪异的回忆中。他未知的过去,迷雾笼罩的往昔,终究化作复仇的幽灵,掠走他最重要的人……

“告诉我Finch在哪!”Reese捧着封面和内里都是一片空白The Machine,几近抓狂。

一人一书僵持片刻后,一行暗红的字迹终于显现在书页上。


Reese来到The Machine给出的地点时已是深夜,这里是另一间属于Decima公司名下的办公楼。

暴躁的Reese直接冲进大楼,挡路的恶魔都被他用符文子弹送回了地狱。与戒备森严的大厅不同,Reese发现随着楼层的升高,守备的恶魔数量在不断减少。事情定有蹊跷,但为了找到Finch,Reese来不及细想。最终,在无人防守的顶层,Reese在这层最大的一间办公室中发现了被五花大绑的Finch。

“Harold!”Reese解开Finch,紧紧拥住失而复得的搭档。

“谢谢你来救我,John。”Finch的声音闷闷的,“你抱得太紧了,我快要窒息了……”

“……”Reese这才意识到自己像个被恶梦惊醒的小男孩,因为害怕而紧紧抱住在梦中被弄丢的、他最心爱的兔子玩偶。


“真是感人的重逢。”Greer推门而入,“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找到了这里,John。”

回答Greer的是一记符文子弹。

“怎么可能……”Reese百分百确信自己打中了Greer左腿膝盖,此刻这个恶魔应该倒地哀嚎才对。身旁的Finch也是一脸惊诧。

“呵呵呵呵呵,你的枪法确实很准,John。不过对付恶魔的子弹并不能伤害到我。”

“难道你是……”一道闪电照亮夜空,Greer的影子被投射在身后的墙面上,光影明灭之间,Reese和Finch看见Greer印在墙上的影子上竟有一双翅膀。

“……堕天使。”

“Hersh神父和其他六个人都是你杀的?”

Greer微笑,默认这项指控。

“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做?!”

“看在你历尽千辛万苦赶来见你的搭档最后一面的份儿上,我就赐予你知晓这个伟大计划的机会吧。”

“什么最后一面!你们到底在计划什么!”Greer的话让Reese感到一阵恶寒,他握紧Finch的手,他再也不会让任何人夺走Finch。

“上帝赐予人类自由意志,给了人类选择的权利,”Greer的目光从Reese转向Finch,“人类却选择用这项恩赐作恶。明明是发自内心的恶意,却将其归咎于魔鬼的引诱。无休止的奴役、残杀……千百年来人类为了满足欲望,一直在自我毁灭,不是吗?”

“所以——”Greer陡然拔高声调,“我决定帮助人类提前实现这个愿望,加速他们的自我毁灭。”

“之前的饥荒骑士……你要让天启降临毁灭世界?”

“不不不,让天启完全降临效率太低了。只要四骑士出现,敌基督降生就足够了。”

“!!!”Reese和Finch大惊。

“当然,由于这只是个删节版天启,还需要一点别的东西才能让敌基督顺利降生,比如划伤过基督身体的朗基努斯长枪,和一个足够强大的、自愿献祭的……灵媒。”Greer忽然靠近,仔细打量着Finch。

觉察出Greer意图的瞬间,Reese起身挡住Finch,阻止Greer继续前进。

“我绝对不会自愿成为你们邪恶计划的一部分。” Finch的声音里压抑着怒火和恐惧。

“不,你会的,Mr. Finch。为了你心爱的搭档,你会自愿成为敌基督降生的媒介。”Greer话音刚落,Reese就被一股看不见的力量扼住喉咙,紧接着被重重甩到墙上。

“John!!!”

“现在,请你做出选择,Mr. Finch。”

“咳咳……我没事,Harold,不要向它们屈服!”Reese因为撞击吐出一大口血,浑身剧痛,但他仍然挣扎着起身,想回到Finch身边。

“John——”

在Finch的呼唤声中,Reese周身爆发出强烈的光芒。

强光令Finch睁不开眼,失去视力的几秒钟,Finch听见房间另一端传来Greer的惨叫。

光芒消失,Finch睁开眼,看见Reese完好无损地站在他面前,Reese身后是一双巨大的羽翼,洁白如南迦巴瓦峰上十一月的新雪。Greer消失不见,只有几片燃烧的黑羽飘落在地。

Finch再次被Reese拥入怀中,这次他感受到的不仅是Reese有力的双臂,还有轻轻覆盖在他背上的,Reese温暖柔软的羽翼。

“谢谢你,John……”

Finch早该想到的,John就是他的守护天使。


Finch觉得时间大约过去了一个世纪那么久,他终于鼓起勇气,不舍地离开Reese的怀抱。

“John,事情还没有结束。那个绑走我的人……我听见他和Greer的交谈,他才是幕后真正的主谋,恐怕此时他已经找到被Hersh神父藏起来的朗基努斯长枪了,他们预备在灰马骑士出现时让敌基督降临。”

Reese从大衣口袋中掏出The Machine,发现书的封面再次变为《圣经》。The Machine书页上的字符在不断改变着,灰马骑士将要出现的地点在不停移动。

“这个经纬度是摩洛哥附近的海域,我们要找的是一艘船,很可能是灰色的船。”

“活人墓,关押超自然犯罪行凶者的特殊监狱。”Reese说,“我认识那里的典狱长,他就是绑走你的人……我的兄弟。”




“我想你们的海上之旅可能会用到这个,圣十字架碎片。”Elias递给Reese一个银质方盒,“不要在这里打开,你知道这东西对恶魔的杀伤力有多大。”

“所以你早就知道Greer他们的计划?”

“几个月前,有个三件套版本的John出现在我的地盘,要求我制造一起规模足够大的帮派冲突。”

“Yogorov和Dominic的交火果然是你搞的鬼。”

“我拒绝过,然后差点没命。之后我就一直在调查这位邪恶版John的动向,发现他在跟Greer合作,正巧Greer那边有我的人。”

“Elias,你为什么要帮我们?你可从来不是个好心的恶魔。”

“我当然不是出于好心才帮你们,我只是欣赏不来后天启时代那种风格。再说了,Harold这样的棋友可不好找。”


TBC

下一更完结!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